梨花白

霍小光砍了昌邑200个辅-臣,原来还有王吉、龚遂、王式3个幸存的。

“大将军仁爱勇智,忠信之德天下莫不闻。臣愿大王事之敬之,政-事一听之,大王垂拱南面而已。”我怎么记得小光本传说的是“光威震海内”呢23333。德和威的差距有点大,手动狗头保命,小光我真的是粉你的。

王吉是个聪明人,给沫沫说的是至理名言。奈何沫沫虚心接受,坚决不做。

小光没想到你是如此厚道,居然赦免了3个进谏沫沫的昌邑臣子。

是不是从侧面证明沫沫当年确实不太靠谱?

后面还有一段,讲昌邑臣子罪名的。“昌邑群臣坐在国时不举奏王罪过,令汉朝不闻知,又不能辅道,陷王大恶,皆下狱诛。”

“不举奏王罪过,令汉朝不闻知。”说明当年小光和众臣事先确实不知道沫沫放浪不羁爱自由的画风?至少这是一个可以摆到台面上的理由。

脑补小光气的掀桌的样子:“昌邑众臣良心大大的坏。不早汇报刘沫沫是个不按规矩办事的主。赏你的皇位你不好好做,一帮辅臣还想和我搞宫斗。要是刘沫沫早有罪名/恶评,我还用得着费心费力地玩废立。直接群臣面前pass刘沫沫,让我太子表哥的孙子、弱小可怜又无助、可亲可爱萌萌的小病已上位啊。”

以上全程脑补,全程狗头保命🐶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