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花白

汉朝-立场问题2333

代入什么立场看史真的挺重要。

比如我一个日常无条件代入卫家立场的卫家团粉。看书的感想就是:

青草:白月光(星星眼,无限HC)

鹞子:朱砂痣(星星眼x2,无限HCx2)

双璧不用多说,人人都喜欢。

卫姐姐:大汉锦鲤,史上第一陪嫁天团。到底是草的姐姐、鹞的姨母,自有风骨。

公孙敬声:熊孩子,可怜。

刘据:意难平。我苦命的据儿QAQ....刘据霍光,多好的一对明君贤臣后备组,玩没了QAQ…刘据继位,和霍光搭档,哪来后面昭宣的一堆破事。

卫家三子(历史形象):青草的孩子,好感+100

卫登(文学形象/脑补形象):人淡如菊、云淡风轻、风雅名士、汉朝张岱。“少为纨绔子弟,极爱繁华……劳碌半生,皆成梦幻…年至五十,国破家亡,避迹山居,所存者破床碎几…"其实也不纨绔。好感+10086

霍嬗:鹞子的孩子、小光的侄子,好感+100

霍光(历史形象):卫家亲戚,好感+1;霍去病软萌可爱的小萌弟弟,好感+10;后来很有出息、于国有大功,既聪明又漂亮,在野猪和卫家身边长大的孩子,好感+100;选病已上位,好感+10086; 上海城隍庙的城隍神。这是真的,现在上海城隍庙供奉的就是霍光,在上海市中心,豫园旁边,天天游客一大堆,香火极其旺盛。我本命之一。

霍光(文学形象):呕心沥血、殚精竭虑;为国为民为卫家、爱舅爱哥爱据儿;想了巫蛊之祸二十年、念了卫家亲人一辈子。茂陵陪葬见舅兄、亏欠公道终讨还。一不负野猪,二不负汉室,三不负天下。全心全意保护病已、教导病已、把拥立病已上位作为余生第一目标的复仇小天使小光,好感+100000000+N个小目标。从今以后你就是我(文学位面)本命之一了。

霍显 :宇宙第一NC。我可怜的小光,怎么就遇上这个天坑了。

霍禹、霍山、霍云等等 :看在霍去病、霍光面上心疼,毕竟霍光护短。

霍成君:卿本佳人,后半句看在你伯父和你爹的份上就不提了。

上官期:这人存不存在,很悬。

任章: TVT 孩子,好好活着不好吗 TVT 心疼霍小光幸存的血脉QAQ 

卫媪:万物起源

霍仲儒:天命欧皇

卫家周边产品:公孙姐夫、公孙恩公、平阳舅妈、卫家三公主、卫家大姐、卫家二姐、上官皇后、赵破奴、圣父(褒义)邴吉、七叶珥汉貂、许家、史家、王翁须家等等,全部好感+1

江充苏文:坏人

刘弗陵:汉昭帝

刘贺(历史形象):“金子,黄黄的发光的,宝贵的金子!这个东西,只这一点点儿,就可以使黑的变成白的,丑的变成美的,错的变成对的,卑贱变成尊贵。”沫沫我爱你的金饼金砖金蛋挞。

刘贺(文学形象):备胎、千斤顶、辈分过渡器。沫沫我是爱你的(狗头),但我更爱霍小光(不狗头)

刘询:天道好轮回。好皇帝、好孩子。好感+10086。

刘奭:……

刘骜 :  ……

刘欣 :  …... 元成哀三代奇葩

野猪:不发猪瘟的野猪是个好野猪。

然后,本粉丝苏一下正主,(历史形象的)霍光是我本命之一,(戴上粉丝滤镜)一个忠臣、能臣、权臣。30年不出一错,我等打工人996的楷模。无论顺境逆境,总能把手里的牌打成王炸的典范。霍小光小朋友的一辈子,最幸运又最不幸,一个可爱聪明的小弟弟、一个谨小慎微的打工人、一个权倾天下的执棋手、一个大汉万民的拯救者。

霍小光小朋友漫长的人生里,充满着极度的阴谋、背叛、虚假、毁灭,同时又拥有极度的忠诚、坚守、希望、新生。野猪陛下送给小朋友一份万人之上的最高权力,小朋友回礼给汉朝一个凤凰涅槃的太平天下。如果来日地府相见,刘家众人和霍家众人也是恩怨两清,不曾相负,也再不相欠了。

哪里看来的一个金句,倒是很符合(both 历史形象+文学形象)霍光的心态:“反正我敢下去见他。”照我说,在“他”后面加一个“们”的话,也是一样的合用,“反正我敢下去见他们”。陪葬茂陵是霍光自选的。 

最后,吃我一发自来水安利,《长乐夜未央》真好看,书里描写的(文学形象的)霍光和卫登两位神仙特别有魅力。双璧和刘据是大汉全民,尤其是霍光心里永远的真爱白月光。PS:这文开头一卷是倒叙。第二卷开始正常时间线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